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82|回復: 0

保健食品與西藥并用 阿嬷急性肾衰竭险丧命

[複製鏈接]

2055

主題

2055

帖子

620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205
發表於 2021-9-29 15:40: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新網4月1日電 据台灣《中國時报》报导,保健食物與西藥并用,谨慎致使反结果。台灣一位70多岁阿嬷天天固定服用降血減肥,脂藥,某天听信市場摊商声称红曲胶囊能保肝又降血脂,買回家天天吃,没想到竟造成横紋肌消融症归并急性肾衰竭,送進病院加护病房,差点送死。

临床藥师暗示,人参、银杏、红曲是临床公众常服用的摄生食物,若和西藥發生交互感化,紧张可能致命,不成失慎。

台灣振兴病院藥剂科组长常宏传暗示,這位阿嬷花大笔钱買红曲胶囊每天吃,却渐渐呈現排尿、呼吸坚苦、衰弱、發热等症状,因為Statin(低落胆固醇藥物)类降血脂藥最初是由红曲萃取而成,加之红曲胶囊,即是吃雷射植牙,了2倍以上降血脂藥,很是伤害。

食物、中藥和西藥交互感化例子家常便饭,又以中风、心律不整等病人正在服用抗凝血剂Warfarin(一种只适口服的抗凝血素)占大宗。台北荣总藥师赵凡琇暗示,具活血化瘀成果的中藥,如當归、川芎、丹参等會加强抗凝血剂藥效;深绿色蔬菜、维他命K等,则會低落抗凝血剂的藥效。

常宏传说,曾有38岁年青男性举行心脏瓣膜修补手術,服用抗凝血剂,但凝血功效数值却一老人醫用護具,向拉不高,一问才發明家人天天打500CC甜菜根汁想帮他补血,殊不知甜菜根汁會抵销抗凝血剂藥效。

一般中藥和西藥服用须距离2小時,但赵凡琇说,因抗凝血剂能长時候按捺凝血因子構成,低落血栓產生,藥品在體内作历時間长,抗凝血剂不建议和中藥并用,即便距离食用也不可。

藥师沈采颖说,小區常碰到公众带红曲、银杏、鱼油等產物来咨询,但保健食物并不是人人都合用,如维骨力等葡萄糖胺液產物,部門含有钠离子,高血压患者持久吃就轻易影响血压。

美國曾有钻研指出,80%的藥物副感化常被當做另外一种病在醫治,沈采颖建议持久服用慢性病藥者,最佳把正在服用的藥品、保健食物、中藥、成藥列成清单,創建小我用藥记载。

父亲捐躯 21年後女儿從警

陸军海拔3000米高原查验练习功效

男人在江邊放生80斤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紫錐花保健品交流論壇  

翻譯社, 呼吸照護, 紫錐花, 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荷重元, 傳感器, 屏東當舖三峽當舖北京賽車, 三重當舖, 通水管, 通馬桶, 飄眉, 體雕, 日貨, 支票借錢,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美體SPA, 軟骨素, 關節修復藥, 有機培養土, 誘蟑捕捉神器, 葉黃素, 改善視力, 汐止機車借款, 背心, 圍裙, 未上市股票,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ellanse, 電波拉皮, 瘦臉, 飲水機, polo衫, 水微晶, 杏仁酸, 飄眉, 玻尿酸, 封口機壯陽藥, 日本藤素,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修護面膜推薦七日纖治療香港腳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除毛膏, 脫毛膏, 包莖怎麼辦,

GMT+8, 2024-3-29 15:57 , Processed in 0.05781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