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核灾食品管理失控 台媒批蔡英文當局:有能力把什麼關?

[複製鏈接]

2135

主題

2135

帖子

644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26 17:2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民進党政府上台以来,一向鞭策開放入口日本核灾地域食物,遭公众强烈反弹。可是,据台媒《结合报》12月14日报导,现在,還没開放核虞食物入口,却陸续有报导传出,来自核區的商品早就充溢各賣场,台灣消费者吃下肚的不在少数。蔡英文政府曾信誓旦旦包管,绝對严酷把關。但是今朝气象却几回再三证了然公众“猜疑有理”:當局有能利巴甚麼關?

台灣公众抗议民進党诡计開放核灾食物除腳臭肥皂,政策

报导称,核安疑虑食物,有待科學治療陽痿早洩,证据讲清晰阐明白,没必要遽下结论或扩展發急。可是,也总不克不及任由政府為了交际来由,拿公众康健作互换。可恶的是,蔡英文政府从头至尾没说真话,仅三天里十场公听會這一件事,已看出主事者何等作贼心虚,内心有鬼。更不消说蔡英文曾多麼高调地传扬“非核家园”,品德賣弄莫此為甚。

公众出于對蔡政府的信念荡然,對此议题“自立辦理”以来,揭穿的個案愈来愈惊人。最新事務是,连泡面及賣给餐厅的纳豆包内里的酱油包,都有来自核區、标示不明、甚或捏造标签的问题。有入口商受罚,有制造商报歉,有賣场将商品下架,也有“卫福部”官員声称日本入口商品将逐批拆装查验,追查原料来历。但所有這些行動,哪同样不是亡羊补牢、後见之明?哪同样做到了台政府曾誓言包管的事先“严酷把關”?

食藥署及北市卫生局职員赴超市,稽察日本泡面中醫治療腦鳴,、纳豆等食物标示

报导称,食安问题事關重大,看似無足轻重的跟腱炎貼膏,小小酱油包,就算标示制造產地為日本A县,也未必能澄清黄豆原料来历是不是B县的疑难。咱们固没必要對所有日本商品都捕風捉影,但對政府的政策划機和把關能力,免不了捕風捉影,现在看来,還真事出有因!

违法核灾食物四周流窜

据台媒“中心社”12月12日报导,日前有台灣公众在吉野家吃纳豆時,發明所附的酱油包竟是来自遭制止入口的日本核灾地域县。台灣“食物藥物辦理署”和島内各地卫生局是以扩展稽察。

12月14日,《结合报》报导称,连锁賣场家乐福贩售的“牡丹峰完熟西红柿锅汤底”也被發明產地疑為日本核灾五县之一的福島,台北巿卫生局14日暗示,经向家乐福调阅入口报单等資料,证明该汤底确切来自福島,将依法對家乐福開罚3万到300万元,且不解除移送检调,现已下架收受接管1111包问题產物。家乐福暗示這是日方的疏失,他们會找日商求偿。

另据《中時電子报》报导,在台政府“食藥署”大范围稽察全台日货,追出越来越多偷渡输台的日本核灾區食物時,MUJI無印良品業者自立传递2款汤汁包来自枥木县。“食藥署”北區辦理中間主任邱秀仪说,無印良品自立传递“炊饭元素(星鳗饭)”及“炊饭元素(蟹肉饭)”產物,汤汁包外包装制造所固有暗号為“だし(汤) RN128”。据業者向日本母公司确認成果,制造廠来自枥木县,已當即下架,今朝共计下架638件。

台灣“食藥署”暗示,依“食安法”划定,產地申报不实,可開罚3-300万元(新台币)。

公众要彻底抛却蔡政府了

《结合报》颁發评论指出,从酱油包到暖锅汤底,逐一证明公众的质疑,台灣邊检防堵不了業者取巧输入核灾五县市食物。這一次,公众可能要“彻底抛却”蔡政府了。

蔡英文不動產實價登錄,

评论称,台灣“食安辦公室”将于圣诞节再次举辦日本输台食物公听會,预期排场将延续炮声隆隆。日本输台食物的问题屡屡出在“标示不实”,一次次损耗台人對日本的信念,蔡政府如果不先解决公众疑虑,单单只會商拟订日本输台食物的尺度,一定加深人民不信赖,届時反弹将超越预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紫錐花保健品交流論壇  

翻譯社, 呼吸照護, 紫錐花, 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荷重元, 傳感器, 三重當舖, 通水管, 通馬桶, 飄眉, 體雕, 日貨, 支票借錢,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美體SPA, 軟骨素, 關節修復藥, 除臭用品, 紋繡教學, 葉黃素, 改善視力, 汐止機車借款, 背心, 圍裙, 未上市股票,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ellanse, 電波拉皮, 瘦臉, 飲水機, polo衫, 水微晶, 杏仁酸, 飄眉, 玻尿酸, 封口機壯陽藥, 日本藤素,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修護面膜推薦七日纖治療香港腳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除毛膏, 脫毛膏, 包莖怎麼辦,

GMT+8, 2024-4-29 05:23 , Processed in 0.11307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