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8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退休教師被忽悠買保健品 听3天课被骗8千

[複製鏈接]

2135

主題

2135

帖子

644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7-6 18:03: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上不會掉馅饼!虽然雷同“康健讲座”、“免费勾當”、“專家义诊”的圈套媒體屡次報导,仍有白叟不竭被骗,養老錢、看病錢被忽悠走,换回一堆所谓的保健藥品、器械。

深刻發掘保健品、保健藥的厂家,發明那些具有奇异疗效的“仪器”暗地里,有一条“專業供应線”。但是,因為骗子活動性大,公安、工商、藥监等部分多头辦理,致冲击乏力,老年人维权也异样艰巨。

按照國度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我國60岁以上的白叟已达2.2亿人。跟着退休社保政策的完美,白叟手中大多都有点可供安排的錢,他们同样成 為一些骗子眼中的“香饽饽”。面临层見叠出的圈套,俭仆了一生的白叟们被裹挟到各类名义的贸易勾當中,好比“康健讲座”、“免费勾當”、“專家义诊” 等,辛辛劳苦积攒的養老錢、看病錢上當走。

也提示白叟们,天上不會掉馅饼,万万别轻信一些所谓的倾销和讲座。

听了3天课掏8000元

退休西席被忽悠買保健品

“儿媳说我買了一堆垃圾,把我推出門不讓进”

3月5日,西安77岁的李清華白叟又一次接到了“老龄委物质处”的德律風,而這個骗子的德律風,曾讓他被骗,花了1万元買来假藥。為了戳穿骗子,他和老伴来到城南一家高级旅店——骗子们将行骗場合设在了這里。

案例1“這藥市場上買不到,是特批的”

进到旅店三楼高级包間門口,几個身穿玄色礼服的年青人,很是有礼貌地欢迎了李清華和他的老伴。李清華和老伴出示身份证、老年证、退休证及之前的 事情证举行挂号后,被事情职员带进讲堂。一位自称高档保健大夫的人正在侃侃而谈,讲的是血压高、便秘、失眠、颈椎炎、枢纽關头炎等老年病,课快讲完時,還讓大 家會商一下互相的病情。

這時候,一位年青事情职员拍了拍李清華的肩膀,叫他出来带到隔邻房間。适才授课的“大夫”简略地问了一下他的环境,然后拿出一盒红绒布包装的藥, 上有“红墙保健”、“專供”等字样,包装比力精彩。“大夫”说:“這藥你見過没有啊!你這一生都不成能見,市場上也底子買不到,這是特批的……”

李清華说:“客岁就是被你忽悠,花了一万元買的藥,厥后發明满是假的,此次正好来问你。”听到李清華忽然讲這些话,几名年青人把他架出門,随手给了一把挂面说,“這是你的,快回家吧”。李清華見他们人多势众,没敢多待,带着老伴跑回了家。

李清華说,客岁7月,這伙人以一样手腕,以“老龄委物质处”的名义把他骗去,忽悠他花两万元買了藥。那時本身身上没錢,這些人還專門派人跟抵家 取錢,许诺一個月后查抄身體,但从此没有消息。過后,他拿着這些藥到多家藥店或病院求证,得悉藥是假的,没敢吃,至今還藏在床底下。他前后接到這伙人三次 行骗德律風。统一群骗子,统一個大夫,兜销一样的“红墙保健”藥,变革的只是地址,上當的满是白叟。

案例2“包治百病”神器实為加湿器

2月23日是夏历的正月十六,是小學開學的第一天。西安城西機場小學門口,71岁的王淑敏白叟急慌忙忙把孙子送到黉舍,然后拐弯到了黉舍旁的小路里做理疗。

這個处所是她客岁以来常去的处所。她赶到理疗店時,門口早已排了十几名白叟。當理疗店門打開時,這些白叟三四人一组,进店里举行理疗。挤到房子里看到,40平方米摆布的屋子,白叟们坐在小板凳上面临着三個木箱子,箱子正面有多個闪灼的灯光,内里還不绝地冒着白雾,屋内的氛围活動性差, 有些难闻的味道。

這麼一個差的情况,就是王淑敏白叟口中能醫治老年冠芥蒂、血脂稠、血压高、净化血液的处所,而“包治”百病的神器,实在就是一個加湿器。筹备用手機摄影時,几名事情职员果断劝止不讓挨近。

現实上,西安陌头巷尾雷同這类面向白叟的“免费體验店”或“免费讲座”不少。這些忽悠賣仪器的“免费”店面,多设在幼儿園或小學阁下、家眷院、公立病院等地。

实在,热中于理疗的王淑敏曾在元月中旬方才上當,那時她還跟十几位白叟到公安构造報過案,為此她還大病一場。但是,新年后第一場理疗,她又早早赶来。

案例3買保健品被骗 找不到骗子踪迹

本年69岁的李勇是一位高校退休教员。他说,头几天他看到不少白叟从旅店里出来,手里都拿着一些盆子之类的工具,好奇就问了些人,得悉能听保健常识還能免费领礼物,因而跟老伴都参加這個行當。成果听了3天课,讓對方忽悠走8000元買工具。

2月27日,見到李勇時,他的精力仍是很差。他说,那時買了一大堆,老伴在旅店看管這工具,他抱着保健枕头和饮水機往家送,正好被儿 媳妇看到,“刚送了第一趟,儿媳说我買了一大堆真壯陽藥,人21點,垃圾,直接把我推出来不讓进門”。過后不久,儿子和女儿都被儿媳妇叫回家,大師把老两口一顿批判,看着買了 這麼一堆中文a片,工具底子没有效,他才感受到本身简直是被骗了。

因而,他跑到旅店找人,早已室迩人遐。和他同样另有数十名被骗的白叟,有的抱着保健品和保健仪器站在旅店讨说法,更多的白叟围在一块儿,向前来辦案的民警哭诉。

李勇说,無奈之下,他们只能把保健仪器堆放在旅店,老伴看工具,他坐着公交車在西安处处探问,看可否找到骗他们的人。但先后找了一個多月,也没有找到骗子的踪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紫錐花保健品交流論壇  

翻譯社, 呼吸照護, 紫錐花, 保麗龍切割, 保麗龍割字, 荷重元, 傳感器, 三重當舖, 通水管, 通馬桶, 飄眉, 體雕, 日貨, 支票借錢, 刷卡換現金, 信用卡換現金, 美體SPA, 軟骨素, 關節修復藥, 除臭用品, 紋繡教學, 葉黃素, 改善視力, 汐止機車借款, 背心, 圍裙, 未上市股票, 廚餘機,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ellanse, 電波拉皮, 瘦臉, 飲水機, polo衫, 水微晶, 杏仁酸, 飄眉, 玻尿酸, 封口機壯陽藥, 日本藤素,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修護面膜推薦七日纖治療香港腳彰化汽車借款彰化機車借款票貼, 支票借款, 禮品, 除毛膏, 脫毛膏, 包莖怎麼辦,

GMT+8, 2024-4-30 02:49 , Processed in 0.04380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